呵呵。

吐黑泥专用

(韩叶)韩文清不流眼泪。

韩文清自从懂事开始就不流眼泪了。并不是家庭问题,而是因为他的体质问题,他是雪男,平时除了体温比常人微低,其他实在与常人没有什么不同,前提是他不流眼泪。

小时候他流过眼泪,那眼泪不是温热的,而是冰冷的,结成圆圆的小冰珠,噼里啪啦就掉了一地。本来带着悲伤的眼泪,掉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音,实在是过于滑稽。一开始掉泪珠的时候,还被人取笑过。于是韩文清渐渐的不流眼泪了,什么感情都深深地掩埋在心底,不与外人诉说,长大后渐渐的就不太懂的怎么表达自己的感情了。加之他外貌比较硬朗,感情不外露,大部分人都觉得他是一个冷漠的男人。再者,不知道是不是雪男的体质原因,他说起话来都是嗓音低沉,冷冷的,像是脾气不好的模样。

不过这也没有所谓了。反正只要他说话,别人都认真的听就好了。幸好他打荣耀的技术还不错,战术意识不差,能够胜任霸图的队长。

只有一个人不怕他。是真正的不怕他,惹他生气了,却还会嬉皮笑脸的,道歉似的往他嘴里塞一颗清凉的薄荷糖。而且,还残酷的夺走冠军,连着三次。

韩文清自然是不服输的人。第四赛季终于用行动说话,将冠军从叶修那里夺过来了。本来夺冠很高兴,但是颁奖仪式结束后对方从容不迫的走过来拍拍他的肩膀说恭喜的时候,韩文清变得不高兴起来。

比赛第一友谊第二,什么恭喜,说着违心的话语……但是韩文清最后只是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什么也没说。

对方是难过的。韩文清知道。但是他看到叶修的眼神,他知道对方不需要他的同情。他们彼此都知道,但是什么都没说。就好像前三个赛季霸图落败的时候,叶修也只是过来握了握手,没像平时一样开嘲讽。

失败者并不是不渴望冠军,只是强者的自尊不容许他们流露出一丝狼狈不堪的缝隙。他们缺少的也许只是那一次擦肩而过的运气而已。

比赛结束后开了一场小小的酒宴,霸图的老板请客,这个不好拒绝,于是韩文清最后还是去了。他没喝酒,不过倒被人灌了很多茶,去上卫生间的时候见到了依靠在洗手间墙上的叶修。似乎喝了点酒,脸有点红,手指间松松的夹了一根烟,眼睛半眯着,表情有些呆呆的。韩文清自然不可能放着叶修不管,无论从什么角度来说,于是他上前扶住了叶修。

老韩?叶修似乎还是清醒的,不过思绪钝钝的,停顿了好一会儿才问到。

嗯。韩文清说。

主角怎么跑来这里了呢。叶修努力的思考着,困惑的看着韩文清。

韩文清说,你醉了。

没醉没醉,叶修有气无力的摆摆手,我醉了就一下子睡着了。

嘉世的人呢?

我偷溜出来的。叶修眨了眨眼。

我送你回酒店。韩文清说真,就竟然真架着叶修离开了。完全没管还在酒店里因为夺冠而喜气洋洋的队友们。

也许叶修在我心里比别人都重要。韩文清想。否则他不可能说走就走。将叶修放到了床上,韩文清坐在床边认真的看了好一会叶修的脸,伸手摸了摸。

凉凉的。叶修闭着眼睛小声的说。

韩文清没说话。他的体温的确比别人低。

老韩,我觉得我快死了。叶修说。

别乱说。

真的。你摸摸我的头,我好热。我觉得整个人都要飘起来了。叶修的声音有些沙哑。

韩文清半信半疑的伸手去摸,然后吓了一跳。叶修的额头真的非常滚烫,他的手几乎都要被这温度灼伤了。

你没事吧?

我觉得我的心好像穿了一个窟窿,血液都烧着,痛。叶修闭上眼睛,气若游丝。

喂——

骗你的。叶修忽然睁开眼睛,双眼亮亮的。但是下一秒他就吓得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韩文清在哭。泪水变成一颗颗晶莹的冰珠子,噼里啪啦的往下掉,而韩文清正伸手捧着这些圆圆的小冰块,往他额头上放。一副那么认真的在哭的样子,但是泪珠都变成了冰珠子,看起来非常滑稽。

但是,额头因为这些珠子,感到凉凉的。

因为比赛的失落也被这温度冰冻起来了。

亮晶晶的冰珠子。

叶修忍不住笑了出来。

韩文清此时却非常尴尬,还有绝望。这种样子被看见了,一定会被认为是怪物。如果是其他人也没所谓,但是他唯独不想被叶修知道。

他擦了擦眼睛。

安静。很安静。叶修只是盯着他,没说话。这让韩文清有些恼怒,对方总是这样,他看不穿对方的想法。却又想知道。但是让他敞开一切……看,现在,什么都结束了。

我走了。韩文清硬邦邦的说。

他不会再为任何人流眼泪了,现在的他看起来就像个傻瓜一样。

喂,老韩。叶修叫。

什么?他身体有些僵硬。

凉凉的,我喜欢。他笑了起来,抓住韩文清的手掌,手指在他掌心轻轻挠了挠。

韩文清觉得自己的心也被叶修挠了一爪子。

也许流泪也不错。

end

灵感来自未婚夫是雪男。

评论(2)

热度(29)